html模版暖男馬天宇上線 苦難沒讓他變粗糲反而更柔軟
[摘要]在《放開我北鼻》中暖出新高度的馬天宇,擺脫瞭早年的生活艱辛,更擺脫瞭自己的苦情標簽;現在,陽光自信的油煙處理機價格他,更加讓人喜愛。

騰訊娛樂專稿(文/趙凱 責編/Joyce)

馬天宇又暖出瞭新高度。繼在《花樣姐姐》(在線觀看)中擔任“挑夫”,照顧幾位姐姐的衣食住行獲得觀眾認可之後,馬天宇最近加盟瞭騰訊視頻出品的鮮肉成長真人秀《放開我北鼻》,化身照顧萌娃的暖哥哥。在《花樣姐姐》裡照顧姐姐還是初級模式,或許隻是提提行李箱,做做飯,但到瞭這檔要照顧小北鼻的節目裡,可謂是進階式瞭,不僅要換尿佈,沖奶粉,哄睡覺,還要時不時解決baby間的爭端。不過,縱觀馬天宇的表現,一個字:暖!不但暖,那生活的智慧也是杠杠的。本著“暖”的精神,我們在文末也安排瞭小福利,一定要看到最後!

節目裡的幾個北鼻有萌的,有帥的,有可愛的,也有古靈精怪的,馬天宇和於小彤等小鮮肉要和幾個小可愛朝夕相處,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。首先要解決的就是吃飯大事,看馬天宇做飯的姿勢,切菜很快,刀工不錯,打雞蛋的動作也很流暢,怎麼看怎麼是個廚房裡的老司機啊。

陪著幾個北鼻玩兒,讀贊助商的廣告,面對口齒還不清晰的小朋友,馬天宇會一個字一個字教;當小北鼻讀不出來時,馬天宇會說:“寶貝兒,你是來搞笑的嘛?”、“你是來唱rap的嗎?”,噗噗成功念出來後,馬上贊揚“bravo”(好極瞭)。

節目裡的娃娃大部分年齡都比較小,還要用尿不濕,特別是哈琳小公舉,在第一期節目中就用“我要尿尿”整崩潰瞭營業用抽油煙機馬天宇,但反而讓馬天宇記住瞭給孩子換尿佈的事情,還會隨時提醒搭檔於小彤。看馬天宇耐心地給孩們換瞭尿佈,偶像包袱什麼的真的是浮雲,新技能解鎖get。

雖然節目現在隻播出瞭兩期,但不少網友都看到瞭馬天宇的細心和耐心。

但馬天宇年幼時,卻從來沒有感受過這種被人照顧的溫情。

馬天宇出生在山東德州,5歲時母親去世,欠債累累的父親離傢出走。馬天宇從小由爺爺帶大,和姐姐生活在一起。

傢裡沒有錢,生活十分艱辛,馬天宇說自己和爺爺是傢裡的唯二勞動力,淘糞坑的活兒也要自己來幹,雖然這是他最討厭的工作。

因為是男孩兒,姐姐把讀書的機會讓給瞭他,但最終還是因為傢裡拿不出3元錢學費,被迫輟學,16歲就到北京打工。在北京,馬天宇賣過菜,也當過服務員,最大的夢想就是賺錢回傢蓋房子、娶媳婦。

這本來是他最有可能的人生結局,沒想到,2006年的《加油!好男兒》讓他一夜之間成為全中國傢喻戶曉的偶像。

演唱《該死的溫柔》,是當年傳唱度最高的歌曲之一。

那時候的馬天宇剛剛爆紅,好像還不太適應聚光燈下的生活。眼神裡還有羞澀,言語和動作也很拘謹。他自己在采訪中也說,明星是自己的工作而已,工作結束,他必須回到自己的私人空間。

但爆紅之後不是更紅,而是多年的沉寂。《該死的溫柔》後,馬天宇無論是出專輯,還是拍電視劇、電影,都隻能在粉絲圈引起一定反響,再也沒有達到剛出道時的影響力。

很多選秀出道的偶像,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。出道即巔峰,新鮮感消退後被觀眾遺忘,成為名副其實的快消品,再也達不到最初的高度。

但馬天宇在沉寂之後,終於等到瞭翻紅的那一刻。在《古劍奇譚》中,馬天宇飾演方蘭生,扮相清秀俊朗,觀眾評價很高;馬天宇也隨著電視劇的熱播,重新回到大眾視線。在此之後,馬天宇的演藝事業就重整旗鼓,漸漸好瞭起來。

馬天宇能夠等到翻紅的這一天,和他自身的努力有分不開的關系。在《放開我北鼻》中,馬天宇自嘲說:“如果唱歌好,我幹嘛還要來演戲?”,他能很清醒地認識自己,不斷自我剖析,選擇瞭演戲這條更適合自己的道路。知道自己沒接受過訓練,學歷也不高,一直想方設法充實自己,讀書,學英語,利用休假時間去旅行開拓視野。

很多明星評價馬天宇,都說他溫暖、有分寸、懂得為他人考慮,馬天宇在明星圈和觀眾評價裡的形象也都很好。

但有時候,這種分寸感的背後,也可能是心酸的生活歷練。當沒有條件任性地滿足自己的一切願望時,就要學會思考如何去獲得他人的認可。

馬天宇剛出道時也是不自信的,甚至不願意有人誇他長得美。與天賦比起來,馬天宇認可的生命主線應該是與命運搏擊,努力,奮鬥,改變生活,獲得認可。

經歷過低潮,當馬天宇再次成為眾人焦點時,他似乎也多瞭一份自信,終於能夠坦然接受別人贊美自己的顏值,也不再那麼用力地讓大傢看到自己努力的狀態。但更為難能可貴的是,他還在變得越來越溫暖和陽光。他的眼睛裡看不到苦難原本應該蒙上的灰幕,依然是清澈如水。曾經的艱辛成瞭老天送給他的禮物,他沒有更粗糲,而是變得更加柔軟。苦難標簽早就成瞭他的過去時,他最應該被記住的,應該是現在的坦然自信,和這背後的努力與執著。

馬天宇接受采訪時曾說:“對我來說,真的沒什麼事是過不去的,就算偶爾辛苦或是痛苦,但我仍然是快樂的。而且我不需要我的人生或快樂,達到一個至高點。此刻就很好。”

對生活不強求,但很珍惜。這可能就是馬天宇的故事:承受過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,到最後終於笑對生活,隨遇而安。

7月12日,是個平凡卻又特別的日子。712臨近,你準備好給他最美好的生日祝福瞭嗎?此次,騰訊娛樂綜藝頻道聯合《放開我北鼻》舉行#大北鼻馬天宇生日快樂# 特別探班&最美祝福活動,一起把滿屏的祝福給最值得的他。

活動規則很簡單,1、關註騰訊靜電除油機新聞客戶端綜藝頻道,並在這篇文章下方留言板po出截屏照 2、留言內容帶話題#放開我北鼻# #大北鼻馬天宇生日快樂# 以及生日祝福,我們將選取3位幸運網友去到《放開我北鼻》錄制現場探班,當面為馬天宇送上生日祝福。獲獎名單將於7月10日綜藝頻道的頭條新聞內容末尾公佈,我們也將通過新聞客戶端私信功能聯系中獎網友,告知具體時間地點及聯系人,千萬不要錯過喲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tp9fk46n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